远和近

一只刚发现置顶功能的咸鱼

奇怪的脑中对话堆积-app

*写“大概”那个段的时候刚好在听银临的裁梦为魂,然后单词书刚好到approximately,随手就写了,现在只觉得诡异至极
*虽然诡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反而随便想着想着搞出来一个迷之好像是古风然后穿越那么个东西,曾经打算和之前一个洞合成一个,但是后来觉得还是不搭,pass了
*两个名字都是随便十秒钟起的。简单当成是高级马赛克,应该是一对儿朋友的故事,悲剧
*估计不会写,因为总觉得有看的别的文章的影子,但是晾着看看,也许随手改改
 
  “这位兄台,看你在这儿待了一整天了,也不嫌腻啊。兄台看上去是异乡人,从哪儿来啊?”
  “……”
  “我叫林渊,树林的林,临、渊、羡、鱼,那个渊。兄台尊姓大名?”
  “……”
  “那兄台要到哪儿去,短歇还是长住,会留在此地吗?”
  “也许……”
  “也许?”
  “也许。”
 
  “行,我跟你说,你以后就叫——燕、徐!”
  “……为何?”
  “你这人,每天我问你的问题,少说也有那么十几个,除了也许,你正经回答过我几个字儿吗?没有吧,所以啊,也许燕徐,这也许听着不像个大名,我就再给你取一个连名带姓的,叫燕徐,你未来也是个有身份的人了啊。”
  “……谢谢。”
  “嗨,别谢我。要不……你这名字是我取的,我也算是你半个父母,叫个爹爹来听听?”
  “……”
  “哈哈,逗你的,傻孩子!”
  
   “人生在世不也就是这样吗,也许也许,多少模棱两可含糊其辞,殊不知这糊弄着糊弄着,最后也就剩下一个选择,便到了这忘川河畔,奈何桥边了。”
  
  “你说这天下大川,到底好看在哪儿了啊?”
  “天上天下,便是一个情字吧。”
  “你说的对,这情字便是人生之字,山水之乐,也便是这样了。可惜我本是个临渊也不羡鱼的性子,怕是无福消受喽。”
  
  “我想好了,以后你就叫app!”
  “……为什么?”
  “因为你老是说‘大概’approximately简称app!”
  “……大概。”
  “对,大概。”
  “那为什么不叫about,也是大概。”
  “你想叫abo啊,也行我不拦着你啊!”
  “……算了,还是app吧。”
  “这就对啦,app同志。”
  
  “诶我说,你觉不觉得,app这人怪怪的……”
  “是啊。”
  “那你说,他哪里奇怪了?”
  “我倒是觉得你也挺奇怪的。”
  “我?”
  “是啊,你和app成天待在一块儿,竟然都没被他影响着安静点,我倒情愿你能变的安静点儿呢,你说奇不奇怪。”
  “你这家伙……”
  
  “燕徐,我记得你以前总把也许这两个字放在嘴边,怎么现在改成大概了?”
  “……是吗。”
  “是啊。”
  “也许……是这样吧。”
  
  “你说的对,付出是讲求多少的,但是人是有先来后到的。在我最无助,最迷茫,不知道自己是谁,甚至还都没有自我的时候遇到他,他就是我的一切。对我来说,这就是最大的可遇不可求。好像从那一刻起,我所遇到的一切除他以外的人都变成了别人,过去和未来,都是。”
  “你的意思是说,你就是一个瓶子,谁在你里面投掷些东西,这些原本你都无所谓,但一见到他,你便把原先那些东西都清了出去,自己落了锁,钥匙只给他林渊一个人,也不管会不会有更好的买家,不管他林渊对你这钥匙收不收,管不管?”
  “对,并且在他收下那钥匙之前,我本就是个空瓶子。”
  “你哪儿是什么空瓶子,你是个傻子,古今中外挑不出半个的大傻子。”

评论

© 远和近 | Powered by LOFTER